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名黑衣人衝進店 霸桌挨罰33萬6千元

警方介入後,黑衣人依然裝傻滑手機。(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介入後,黑衣人依然裝傻滑手機。(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6/23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北市松山區一家三溫暖店昨日凌晨上演古惑仔電影中的「霸桌」情節,42名黑衣人衝入店內休閒餐飲區賴著不走,不消費、不吵鬧地坐在店內,客人驚慌走避,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將其全數帶回,依社維法每人裁罰8000元,幕後教唆者須負擔33萬6千元代價。

疑股東債務糾紛

警方發現,42人疑來自不同幫派,年約18到25歲,他們於警詢時否認「霸店」,聲稱自己「沒有做什麼」、還嗆「不能到店裡消費嗎?店不就開給人家進去的?」店家說不解為何發生此事,未跟幫派衝突,警懷疑是該店股東間的債務糾紛導致。

據了解,當時大批黑衣人進入店內,其中一人帶頭拿店內浴袍發給所有人,大家披上就衝進店內,不消費,也不吵鬧,或坐或臥在休閒區,有人拿水,有人大剌剌抽菸滑手機,近30桌全數佔滿,顧客驚慌走避,整店只剩這42人,店家在櫃檯乾著急,見松山警分局警力到場才鬆一口氣。

依社維法1人罰8千

黑衣人一度僵持,都說是來店內消費,不願隨警方回分局,但店家指這些人未消費,已干擾他們營業,42人最後被強勢警力帶回分局。警方昨午依社維法,對每人裁罰8000元。

「霸桌」是黑道常用的恐嚇手段之一;今年3月,北市中山區合江街一家海產店曾遭黑衣人霸桌;2012年間,北市中山區的全台第一家伊朗餐廳,也遭竹聯幫雷堂大哥帶頭「霸桌」,但過去大多只有20人,此次出動42人霸佔三溫暖,陣容更勝以往;過去妨礙店家營業,大多依社維法或是刑法強制罪起訴。

三溫暖店家的監視器顯示,餐飲區全被黑衣人穿上店內浴袍,「霸桌」佔滿。(記者鄭景議翻攝)

三溫暖店家的監視器顯示,餐飲區全被黑衣人穿上店內浴袍,「霸桌」佔滿。(記者鄭景議翻攝)

黑衣人穿上店內浴袍,霸佔店內休息區。(記者鄭景議翻攝) 
Headline 黑衣人穿上店內浴袍,霸佔

黑衣人穿上店內浴袍,霸佔店內休息區。(記者鄭景議翻攝) Headline 黑衣人穿上店內浴袍,霸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