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身詐團CEO 雞肉販撈千萬

李姓主嫌(中)從雞肉攤商變成詐騙集團CEO,遭警方逮捕移送。(記者陳薏云翻攝)

李姓主嫌(中)從雞肉攤商變成詐騙集團CEO,遭警方逮捕移送。(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6/24 06: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30歲男子李竑毅,原為市場雞肉攤販,去年底接下妹婿的詐騙事業後,吸收8名員工,再與藏身中國的詐騙集團合作,以盜用LINE帳戶並假冒親友名義借錢方式行騙,至少有63人被騙,損失上千萬元,直到其中1名車手想要私吞贓款被警逮捕,整個集團才曝光。

新北市刑大與蘆洲警分局調查,在台北市環南市場賣雞肉的李男,其曾姓妹婿去年8月因經營詐騙集團遭逮,就將詐騙事業交給李男,李男「發揚光大」,從騙200萬暴增至1000萬元,且該集團以「當日領現、自備機車」的徵才廣告吸引多名年輕人加入。

李男身為集團「CEO」,組織架構分明,22歲鄭姓男子負責收購人頭帳戶,4名車手前往全台ATM領取詐騙贓款,再由3名車手組長將錢收集後拿到雞肉攤交給李男。

該集團旗下1名21歲邱姓車手,某次提領21萬元贓款後捲款逃到高雄左營區,警方監控後,南下逮人。警方進而循線追查出這個詐騙集團的成員,並發現竟有成員前往泰國四面佛求到上上籤,也有人在18歲當天去刺下「賞罰分明」的鬼頭刺青,但兩人都被逮捕,警詢後將9人送辦。

新北市刑大隊長廖訓誠表示,民眾可到警政署165反詐騙網站查詢常見及最新詐騙手法,接獲不明來電或訊息要求匯款應多查證,並撥打165或110諮詢,以防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