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4命槍擊案/殺手迎面開槍 警跳躍閃彈躲過死神

中壢派出所警員白泓翔(右)、陳律君(左)。(記者周敏鴻攝)

中壢派出所警員白泓翔(右)、陳律君(左)。(記者周敏鴻攝)

2017/06/24 06:00

〔記者周敏鴻、鄭淑婷、謝武雄/桃園報導〕若不是桃園警方迅速、機智、果斷、處置得當,前晚的桃園血腥槍決案,結局恐怕完全兩樣。

殺手卡彈 1人奪門報警

警方調查,殺手張峻豪前晚8點42分走進中壢元化路國際財星商辦大樓,到8樓的杰碼公司,先朝會議室玻璃窗開1槍,屋內的尹守騰、黃婉茹、古永臣及楊姓股東,4人嚇得躲在辦公桌下,殺手先朝尹開1槍,開第2槍卻卡彈,楊抓住短暫數秒空檔,拚命衝下樓並報警:「有人開槍,我的同事受傷了!」之後躲往對街的人潮。殺手則再開7槍,槍殺另3人,都瞄準太陽穴和頭頂。

桃警迅速抵達 包夾殺手

警方當晚9點01分獲報,中壢派出所警員陳律君正在1公里外的中壢火車站執勤,飆速2分鐘後一馬當先趕到,得知歹徒有槍,於是掏槍、上膛,挺進、備戰。

陳律君搭電梯上8樓,殺手搭另一部電梯下樓,擦身而過,因報案人給錯地址,陳找錯辦公室,正在納悶,從無線電聽到同仁白泓翔呼叫支援。

場景轉到一樓,白泓翔趕抵後,楊姓股東告訴他,殺手剛走出大樓,白尾隨了200公尺,見元化路165巷口的人較少,喝令站住,殺手回身,掏槍對他開1槍,白泓翔有備,機警閃開。

殺手拔腿就跑,白泓翔緊追,但保持距離,抵元化路125巷,確認殺手躲進防火巷,白守住巷口,呼叫支援,5輛警車共10警趕抵。

陳律君說,見支援警力趕到,他繞往元化路111巷圍堵去路,黑暗中看到火花,以為殺手槍擊警方,取手電筒照向暗巷,見殺手倒地,他趨前喝令舉手,見無回應,走近檢視,殺手右眉上有彈孔,遂取走他的槍,電召救護車。

窮途末路 殺手腦死器捐

檢警昨相驗黃婉茹、古永臣、尹守騰遺體,發現尹男太陽穴、頭頂及手部有3到4個彈孔,手部彈孔疑為保護頭部、抵抗時遭射擊,黃女頭部有2個彈孔,陳屍另一房間的古男,太陽穴、頭頂及手同樣有3到4個彈孔,顯示槍手直接朝3人頭部槍擊,槍槍要命。

自戕的凶嫌張峻豪送醫,昨被判定腦死,家屬同意捐出全身可用器官,衛福部桃園醫院隨即進行器官摘取手術,送往各醫學中心進行移植手術。

警員白泓翔和殺手張峻豪相距僅4公尺,張峻豪假意接受盤查,轉身就開槍,白泓翔機警閃避,躲過一劫。(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員白泓翔和殺手張峻豪相距僅4公尺,張峻豪假意接受盤查,轉身就開槍,白泓翔機警閃避,躲過一劫。(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