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友討債中埋伏 遭當街狙殺 2槍亡

警方查扣犯案用的改造手槍。(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犯案用的改造手槍。(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6/26 06:00

〔記者曾健銘、姚岳宏/新北報導〕24歲男子李建志昨凌晨受人委託,帶著35歲羅姓及28歲廖姓友人,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向27歲黃姓男子追討30萬元債務,孰料黃男假意還錢,私下卻找來3名友人助陣埋伏,待李男及羅男下車後,當場開槍及持刀狙殺2人,李男胸部遭擊中2槍,傷重不治;羅男則腹部中彈,全身多處刀傷,目前仍在醫院觀察。負責開車的廖男,因未下車露面,躲過一劫。

友人腹部中彈 多處刀傷

三重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查行兇4人行蹤,清晨先逮捕涉嫌開槍的20歲男子吳伯笙,從他身上搜出犯案用的短武士刀以及改造手槍1把,吳男承認開槍射殺2人,但對開槍動機及細節交代不清,警詢後依殺人、槍砲等罪嫌將他移送偵辦,黃姓主嫌仍在逃,警方持續追查3人下落。

警方調查,27歲黃男以幫派份子自居,有多項毒品前科,日前他向30歲俞女借了30萬元未還,多次催討未果,俞女委託李、羅、廖男等3人幫忙追討債務,雙方邀約在三重區重新路二段路邊談判。

欠債黃男不爽一直被追債,電話中假意配合,私下卻找了包括吳伯笙在內的3名友人,4人一車先到現場埋伏,昨凌晨近3時,等羅男、李男到場下車後,馬上開槍襲擊並持刀追砍,混亂中羅男趕緊跑回車上,直奔醫院救治。

警方獲報趕赴現場,發現李男胸部中2槍,倒在騎樓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後在醫院找到羅男,經查其腹部中1槍,骨盆碎裂,全身多處刀傷,經手術後已轉至一般病房。

一下車就開槍 持刀猛砍

警方約談目擊全程、開車的廖男,幸運保住一命的他事後餘悸猶存地向警方表示,親眼看見2人一下車就被開槍擊中倒地,對方還不肯罷休,持刀猛砍,「下手真狠!」最後羅男拚死跑上車後,他才狂飆送他到醫院搶救。

近來包括中壢網路運彩明牌公司行刑式槍決案、新北市土城角頭狙殺案、昨晨新北三重討債案等槍擊案頻傳,警政署昨發表嚴正聲明,強調已要求刑事局支援案發轄區警局,以「刨根追底」原則,就案件發生動機、關係人交友網絡及幫派背景等犯罪資訊,持續擴大追查掃蕩,除追查作案槍械來源管道,另將投入優勢警力針對治安執行專案勤務,誓言「會還給全民安心的生活環境!」

兇嫌吳伯笙被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攝)

兇嫌吳伯笙被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攝)

警方查扣犯案用的短武士刀。(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犯案用的短武士刀。(記者曾健銘翻攝)

被害者的轎車有擦撞痕跡。(記者曾健銘翻攝)

被害者的轎車有擦撞痕跡。(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4人犯案後搭車逃逸。(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4人犯案後搭車逃逸。(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