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出「撞」況 回溯值0.37不準無罪

合議庭認為,吳男騎車方向是綠燈,車禍發生原因是汽車駕駛闖紅燈,警方未對吳進行測試直線或繪製同心圓,因此判決吳某無罪。(記者黃欣柏攝)

合議庭認為,吳男騎車方向是綠燈,車禍發生原因是汽車駕駛闖紅燈,警方未對吳進行測試直線或繪製同心圓,因此判決吳某無罪。(記者黃欣柏攝)

2017/06/26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吳男騎車行經新北市林口文化北路與八德路口,和汽車擦撞,酒測值0.22毫克,回溯騎車上路時約0.37毫克;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每個人體質不同,回溯非精準的「絕對值」,而車禍是汽車駕駛闖紅燈所致,警員又沒作直線測試及繪製同心圓等,無法證明吳男不能安全駕駛,依此判無罪。

去年7月23日下午,吳男在某工地飲用啤酒後騎車上路,行經文化北路與八德路口時發生擦撞,警方測得其酒測值為每公升0.22毫克。檢方以國人飲酒後呼氣酒精濃度消退率每小時每公升0.0628毫克計算,推算出他酒駕時酒精濃度每公升0.37毫克,法院簡易判決判吳3月徒刑。吳男上訴稱,他雖喝酒騎車,但車禍並非違規或注意力降低等情造成。

合議庭調查,代謝速率會隨種族、性別、體重、個人代謝率及是否經常喝酒等因素有所差異,以事故發生後某段時間所測得的酒精濃度,推算出事故發生時的實際濃度,不夠精確、可靠,且酒後呼氣酒精濃度消退率可否排除具特異體質或特殊疾病者,仍有疑問,非人人可一體適用。

合議庭認為,吳男騎車方向是綠燈,車禍發生原因是汽車駕駛闖紅燈,警方未對吳進行測試直線或繪製同心圓,因此判決吳某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