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嘴賣恐龍咖啡 「 食穀不化」諷法官

「史上最倒楣老闆」呂炳宏推出恐龍咖啡暗諷法官食古不化。(記者李雅雯攝)

「史上最倒楣老闆」呂炳宏推出恐龍咖啡暗諷法官食古不化。(記者李雅雯攝)

2017/06/26 06:00

沉默抗議 與食古不化諧音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最高法院日前判決,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股東,應連帶賠償八里雙屍案死者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368萬元確定;剛好媽媽嘴咖啡店近期推出新產品「恐龍咖啡」,上面加了難咀嚼的大麥穀粒,看板上寫「食穀不化覺得苦」(食古不化諧音),讓人聯想這是呂炳宏對判決的「沉默的抗議」。

呂炳宏說,這確實是在判決出來後,某晚和人家聊天想出的新產品,大麥穀粒因為殼的關係,就是很難咬,大多是用在釀啤酒上,稱這杯創意咖啡是「恐龍咖啡」、「食穀不化」沒有對號入座之意,就是真的覺得「苦」。

媽媽嘴咖啡店推出的「恐龍咖啡」1杯100元,是在卡布奇諾厚奶泡上撒大麥穀粒,大麥穀粒難咀嚼,需要用力咬,多咬幾下後,有些苦味,接著慢慢嚼出甜味,嚐到甜味後的咖啡苦味,卻又愈加明顯,店家稱這是「食穀不化覺得苦」。

最高法院本月15日判決,呂炳宏等3股東應連帶賠償八里雙屍案死者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368萬元確定,當時呂炳宏受訪直呼:「太誇張!」他無奈表示:「我覺得很冤!但法院既然判了,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可能就賣房子賠吧!」

自嘲「多請兩個隱形員工」

至於陳進福的兒子對媽媽嘴企業有限公司、謝依涵民事求償,二審法院也判應連帶賠償631萬元,但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最高法院的判決,讓呂炳宏獲得「史上最倒楣老闆」稱號,呂炳宏也自嘲說,前兩天和太太聊天時說到「現在真的很幸福」,太太對他說「你帶給我很多不平凡的經驗」,而且這些紛擾兩個人都一起堅定地走過去了,相信老天會有最好的安排。

呂炳宏說,已和律師研議,最壞的情況就是伯伯(指陳進福)、老師(指張翠萍)兩個求償案約1100萬元都扛下來,拿房子去抵押,「最壞不過如此,就當我多請兩個隱形員工囉」。

媽媽嘴咖啡近期推出「恐龍咖啡」,特別提到「食穀不化覺得苦」,讓人聯想是否是對最近最高法院判決呂炳宏需連帶賠償368萬多元的「無言的控訴」。
(記者李雅雯攝)

媽媽嘴咖啡近期推出「恐龍咖啡」,特別提到「食穀不化覺得苦」,讓人聯想是否是對最近最高法院判決呂炳宏需連帶賠償368萬多元的「無言的控訴」。 (記者李雅雯攝)

媽媽嘴咖啡近期推出「恐龍咖啡」,卡布奇諾上放的是很難嚼的大麥穀粒。(記者李雅雯攝)

媽媽嘴咖啡近期推出「恐龍咖啡」,卡布奇諾上放的是很難嚼的大麥穀粒。(記者李雅雯攝)

媽媽嘴咖啡淡水店鄰近淡水忠烈祠、滬尾砲台。(記者李雅雯攝)

媽媽嘴咖啡淡水店鄰近淡水忠烈祠、滬尾砲台。(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