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業:PCB濕製程最毒

燿華死傷示意圖

燿華死傷示意圖

2017/06/27 06:00

藥水含致癌物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印刷電路板大廠燿華電子昨天傳出工安意外,同業對此都表示遺憾。同業表示,印刷電路板PCB(Printed circuit board)製程分為乾製程與濕製程,其中最毒和最危險的就是濕製程,一定要小心處理。

這名同業表示,為了把曝光後的線路洗出來,需採用酸蝕性化學溶劑,包括高濃度的硫酸、鹽酸、液鹼、化金藥水等,製造後殘留的污泥也有硫化氫;另外,這些藥水有不少致癌物質,負責濕製程的工作人員雖穿戴防護配備,仍不免接觸或吸入相關化學藥劑,產生過敏或皮膚紅腫,長期工作下來,對於呼吸道、口腔都會有所影響,甚至毒害。

燿華︰協助家屬並從優撫卹

燿華於昨晚10點半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燿華副總經理李麗君表示,宜蘭廠工安造成4死2傷,公司向來視員工為家人,發生此事件非常遺憾、痛心,將盡最大努力協助家屬,並從優撫卹。

李麗君指出,去年宜蘭廠佔公司營收約10%,6月營收不會受到影響,一旦停工延長至7月,可能影響營收約3%至5%,公司將用最快速度進行復工,並以最佳態度加強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