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檢察官 積案如山判罰3月薪

白帽駭客

白帽駭客

2017/06/27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有「白帽駭客」證照的前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徐仕瑋,前年6月轉任律師前,被查出積案如山,其中14案無故逾半年卻放著不管,另因獲核准育嬰假留職停薪在即,6天內竟將164件未結案塞給檢察事務官處理,司法院職務法庭認為徐身為檢察官卻廢弛職務,違失情節重大,昨判罰他任職時最後3個月的薪水,估約35萬元確定。

前年6月轉律師前被查出

司法院職務法庭表示,徐仕瑋雖已轉任律師,仍須被追繳罰款。徐昨指,這些未結案件的確是事實,任何處分「我都沒有意見」。

台北地檢署發現徐仕瑋未結案明顯過多,將他函送高檢署轉呈法務部,建議依法官法規定予以「警告」處分。

法務部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簡稱檢評會)調查,司法官訓練所43期結業的徐仕瑋,曾任台北地檢署電腦犯罪專組檢察官,擁有相關資安證照,但2014年3月起至2015年2月止,未結案件平均達217件,明顯超過該署檢察官未結案件140件,其中竟有14案超過6個月完全沒進行,違失情節重大。

此外,經核准育嬰假留職停薪在即,徐仕瑋在2015年3月間短短6天內,將164件未結案塞給檢察事務官處理,讓自己留職停薪時的未結案件僅146件,未達法務部所訂的處分標準。

檢評會認為,徐仕瑋嚴重廢弛職務執行,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報請法務部移送監察院議處,並建議判罰任職時月俸總額3個月,經監察院彈劾後,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職務法庭審理認定,徐有廢弛職務、影響人民訴訟權益等違失情事,但考量他已辭去檢察官職務以自省,昨採納檢評會建議,判罰任職時最後月俸總額3個月,約3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