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力彩得主 打造身心障者晚年家園

喜樂協會成立「極限輪椅舞團」,跳進大街小巷及國際舞台。(記者吳佳蓉攝)

喜樂協會成立「極限輪椅舞團」,跳進大街小巷及國際舞台。(記者吳佳蓉攝)

2017/06/27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威力彩28.7億元得主,人生翻轉幸運不獨享,捐出1.888億元做公益,之中1500萬元指定挹注「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協助打造「伯立歐家園」,用愛構築身心障礙者晚年安心居所。

喜樂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比起都會區,彰化偏鄉取得捐款資源相較不易,相當感謝中獎人,一次挹注1500萬元,補足「伯立歐家園」第一期自籌工程款5000萬元經費三成缺口,距打造獨居、年老、經濟有困難身心障礙者晚年家園目標,再邁進一大步。

會取名「伯立歐家園」,「主因在Polio(小兒麻痺症)對同樣患有小兒麻痺症的自己及他人,原先是個不幸的記號,但因許多人的愛,使我們產生力量、盼望,Polio也從身上不幸的印記轉化成愛的記號。」

陳忠盛自述,因照顧資源不足,自己從小只能用雙手在地上爬行,直到在「喜樂小兒麻痺保育園」遇見從美國來的創辦人瑪喜樂女士(Joyce Mcmillan),才「爬著進來,站著出去」,成立喜樂協會,就是希望將愛傳承、擴及更多身心障礙者。

喜樂協會除提供就業輔導外,也設有「愛加倍庇護工場」,提供百名身心障礙者就業。陳忠盛表示,但除就業問題外,在結婚不易,雙親又逐漸年邁情形下,老邁身心障礙者也亟需能承接家庭支持功能的居所,尊嚴地安享晚年。

伯立歐家園待挹注善款

陳忠盛指出,「伯立歐家園」募款需求為5000萬元,在中獎人及各界捐款下,已募得3500多萬元,後續歡迎各界愛心挹注。

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中,有近4成同仁為身障者,依個人能力擔任各種工作。(記者吳佳蓉攝)

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中,有近4成同仁為身障者,依個人能力擔任各種工作。(記者吳佳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