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扛債遭家暴 父喪遇討債 全因少子化?

台北地檢署認為王婦涉冒名簽本票,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將她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認為王婦涉冒名簽本票,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將她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17/06/28 06:00

補習班倒閉 欠百萬債務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王姓婦人近年遭遇一連串不幸,因「少子化」導致生意失敗後,幫夫扛鉅債、還遭夫家暴、離婚、父喪遭討債、遭母告上法院;台北地檢署昨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將王婦起訴。

檢方調查,王婦的丈夫經營補習班,因不敵近年少子化的趨勢而倒閉,在外欠下數百萬元債務,因王婦掛名補習班負責人,債主追著她跑。

6年前,父親過世,王婦在父親的公祭會場上,被討債集團「請」到派出所談判,王婦為求脫身,隨討債集團到律師事務所簽本票,債主要求她須另找人作保,她不得已,只好冒用母親的名義作保。

簽本票脫身 冒母名作保

後來討債集團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要求王母代償數百萬元欠款,王母驚覺被女兒冒名作保,向法院提起民事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另對女兒提出刑事告訴。

王婦承認冒用母親名義作保,哭訴丈夫經商失敗欠債,她為替丈夫還債,才依討債集團要求,分別以自己及母親名義簽本票,沒料到丈夫承受不住經濟壓力,竟把她當出氣桶,屢次家暴,她走投無路,才離婚帶小孩到處打工躲債。

被要求代還 母驚覺提告

檢方認為,王婦被討債集團索債時,討債集團並未對她使用強暴、脅迫等不法手段,王婦涉嫌冒用母親名義作保,此舉已觸法,因此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