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父被騙6400萬 兄弟支解9旬翁亂扔

警方跟監涉嫌殺害樓永豐的林姓兄弟。(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跟監涉嫌殺害樓永豐的林姓兄弟。(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6/28 06:00

撿骨師登山發現白骨

〔記者陳慰慈、姚岳宏、王定傳、余衡/綜合報導〕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DNA查出失蹤2年老兵

一名撿骨師到新北市三峽區雲森瀑布登山,發現一支小腿白骨,讓檢警意外查出,兩年前失蹤的92歲老翁樓永豐,竟慘遭大卸6塊、分屍支解殺害。檢警傳喚與樓翁有土地投資糾紛的林仕琅、林舜銘、林宇光父子3人,林男訊後遭限制住居,林舜銘、林宇光昨被認定涉殺人重罪收押禁見。

2015年7月21日,樓翁失聯,由於樓翁與77歲林仕琅有土地投資糾紛,檢警發現樓翁手機最後是跟林男通聯,警方隨後一併調查林男及其兩個兒子,但無所獲。

父投資地 兒認為被騙

去年12月4日,擔任撿骨師的張姓男子到雲森瀑布健行,意外發現一支白骨在溪水裡載浮載沉,因職業關係,他清楚知道不是獸骨、而是人骨,立刻報警。警方兩度前往附近搜索,都未發現其他骨骸、墳墓及可疑屍臭,遂依無名屍身分報請相驗並進行DNA比對,確認白骨遺骸是樓翁,重啟調查。

檢警調查,樓翁從事土地仲介買賣,與銀行退休的林男相識超過40年,樓以投資土地、借錢名義,向林翁拿錢,後來又要林拿出1千多萬元投資台北市中華路一段的「中華理教總會」(西本願寺現址)土地,聲稱可開發成商業用地,但最後卻雙手一攤,表示已變成「公園預定用地」。樓翁接著以「疏通官員變更地目」名義,再向林男拿錢,總計陸續向林男拿了6400萬元 。

設局勒死 再大卸6塊

林舜銘、林宇光認為父親被騙,出面想討公道,前年7月21日,林男表示自己有錢要投資,約樓翁在新北市板橋碰面,見面時卻稱「錢去找我兒子拿」。

兄案發3天潛逃美國

樓翁從板橋搭車到林舜銘三峽租屋處見面,不料卻遭兩兄弟綑綁。樓翁掙扎大罵,兩人氣憤之下,以束帶勒住他脖子致死,再以鋸子及刀子將屍體支解,分裝兩袋,棄置於新北市大漢溪及三峽山區。

返台脫產 離境時被逮

檢警發現,有美國公民身分的林舜銘,案發後3天就離境到美國找前妻,檢警預計傳喚林家父子昨到案說明,結果林宇光接獲傳票後,慌張地聯絡哥哥:「我們被盯上了!」林舜銘22日返台脫產,25日準備搭機離境時被逮。

父稱不知孩子竟殺人

林舜銘、林宇光到案後,承認「一時失手行凶」;林男承認案發當天有約樓翁見面,但「只是想給對方一點教訓,不知道兩個孩子竟殺了人」,由於無直接證明林男與此案有關,暫獲限制住居。

撿骨師在雲森瀑布下游區(紅色箭頭處)發現一截小腿骨,進而追出樓永豐(下左圖)被殺害。(記者余衡、吳昇儒翻攝)

撿骨師在雲森瀑布下游區(紅色箭頭處)發現一截小腿骨,進而追出樓永豐(下左圖)被殺害。(記者余衡、吳昇儒翻攝)

樓永豐稱北市西本願寺周邊土地可開發成商業用地,後又表示已成「公園預定用地」。(記者王冠仁攝)

樓永豐稱北市西本願寺周邊土地可開發成商業用地,後又表示已成「公園預定用地」。(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