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泳池溺水 救生員沒發現

台中市后里區一名11歲男童在公立游泳池溺水,所幸送醫後已恢復心跳。(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后里區一名11歲男童在公立游泳池溺水,所幸送醫後已恢復心跳。(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14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暑假戲水再傳意外!台中市后里區一名11歲鄭姓男童13日下午隨安親班到后里區公立游泳池校外教學,不慎在練習池溺水,經泳客發現後被救生員拉上岸邊急救,送醫恢復心跳,轉送中國醫大附醫急救,詳細事發原因有待警方調查。

送醫急救 已恢復心跳

警方調查,小五生鄭童昨日下午1時30分隨安親班到泳池戲水,一小時後發生溺水意外,一名女童發現鄭童溺水,眾人趕緊通報救生員,救生員抱起男童,趕緊在池畔急救至救護車到場。

泳客指出,安親班10多名學童在水深約140公分練習區戲水,發生意外時,因旁邊還有其他孩童,以為他們在玩,隨後發現救生員將男童抱上岸搶救,這時安親班老師非常著急,直呼他們是安親班的學生,才知道出意外,認為泳池相關監視設備有待檢討改進。

泳客發現 通知救生員

據了解,男童是家中獨子,暑假在后里區一間安親班上課,意外原因有待釐清。后里分駐所所長林嘉榮說,安親班由2名教師帶學生前往泳池,當時4名救生員與2名安親班教師都在池畔,透過泳池監視器發現男童在練習區浮標旁,男童雙腳無法踩到池底,他重複上下、上下閉氣潛入水中,再冒出水面呼氣,約5分鐘後就趴在水面,1分多鐘才被泳客發現,趕緊通知救生員抱上岸搶救。

后里泳協前會長陳本添說,暑假有許多孩童在泳池戲水,也有安親班安排游泳課程,但孩童因身高不足,不可貿然離開練習區至深水處,安親班教師要先調查孩童水性,不會游泳的學童要集中在淺水處戲水,不要跟著水性佳的人游泳,老師跟家長視線要緊盯池內的孩子,以免發生意外。

有資深救生員教練指出,安全區與深水區交界處是孩童最常發生意外範圍,救生員跟教師也要隨時留意此區域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