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用110V會致命 水電工遭電死

警方在現場查扣的工具及三用電表等,將帶回調查。
(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在現場查扣的工具及三用電表等,將帶回調查。 (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7/16 06:00

電擊後出現心因性休克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小心,110伏特家用電也會電死人!

39歲螘(音同蟻)姓水電工受雇到客戶家修電燈,檢查電路時疑碰觸漏電電線,整個人被110伏特電電擊30秒鐘,送醫不治,家屬難以相信「110伏特家用電怎麼會電死人?」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研判螘男遭電擊後因心因性休克、心臟麻痺死亡。

螘男的兄長難過地說,弟弟身體向來不錯,家人也都沒聽說他有什麼疾病,且他有水電專長,工作時經常「與電為伍」,萬萬想不到竟會觸電身亡。

警方調查,王姓包商前天接獲屋主通知,表示浴室的燈壞了要修,前天傍晚帶著具有水電專長的螘男由桃園北上,包商提供水電絕緣體工具、絕緣手套、扳手、黃色電氣膠布等器材,螘男則帶三用電表。

同事急救2分鐘仍不治

警方說,王姓包商和螘男到2樓浴室檢查,發現浴室燈不亮肇因線路故障,非單純燈泡燒壞,螘男於是爬進2樓浴室天花板,檢查天花板內線路。

王姓包商說,當時他正在書房丈量櫃子尺寸,突聽到螘男大叫「啊!」隨即連呼兩次「救命!」他丟下手中工具爬進天花板查看,見螘男頭下腳上,人呈大字型仰躺在天花板支架中,全身不斷顫抖,雙手抓著牆壁邊的電線,疑似想甩甩不掉,只能胡亂揮舞。

包商說,研判螘男觸電,趕緊戴上防護手套上前扯開電線,將陷入昏迷的螘男拖出,在救護車趕到前先協助急救2分鐘,再交由救護人員接手送醫,可惜未救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