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政專長楊家駿 擬接移民署長

楊家駿小檔案

楊家駿小檔案

2017/07/16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署長何榮村昨天屆齡退休,據指出,署長將由現任副署長楊家駿接任,人事案可望近日確定。

現任副署長 表現獲肯定

知情人士透露,現年五十九歲的楊家駿,是總統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的陸委會法政處處長,任內表現甚獲蔡英文肯定和賞識。二人也是台灣大學法律系的前後期學姊學弟。

楊家駿台大法律系畢業後,考上調查局特考,任職4年後辭職,前往美國攻讀法學碩士,回國後任職經濟部國貿局專員,2001年進入陸委會,先後擔任陸委會參事、主任秘書、處長、香港事務局局長。

去年520後,楊家駿獲任移民署副署長,他認為,自己是移民業務新人,任何起步工作都全力摸熟歷練,並常奔走察訪,及協助署長到各地查看新住民文化推廣狀況,甚至還學習新住民語言。知情人士說,楊的積極任事,獲得扶正不令人意外。

移民署14日為前署長何榮村舉辦歡送茶會,內政部長葉俊榮致辭說,何是一位勇於任事的領導者,一路苦幹實幹,熟諳移民事務相關法令與實務。何榮村謙虛說,移民署展現的成果是大家努力的結果,未來有機會會回來擔任志工。

移民署前署長何榮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移民署前署長何榮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楊家駿曾任陸委會法政處長。(記者簡榮豐攝)

楊家駿曾任陸委會法政處長。(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