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廟緣起 榕樹下挖出黃石

警大土地公廟的緣起「黃石」,就供奉在土地公廟內。(記者鄭淑婷攝)

警大土地公廟的緣起「黃石」,就供奉在土地公廟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07/18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警大的土地公有30年歷史,建廟的緣起是榕樹下挖出的一顆黃石。

警大為土地公立的廟碑指出,1987年救國團在校內舉辦「警光育樂營」,為訓練學員的膽量,在舊車庫房搭設小型靈堂等道具,要求學員按民間習俗祭拜,校方經同仁反映不太妥當,由當時的警衛隊長賀長鳴負責拆除。

龜山警分局秘書室主任李修安表示,已退休的賀長鳴曾對他說,拆掉靈堂時拍的照片全曝光,且拆除當晚開始作噩夢且怪事連連,最後求助民間信仰,按指示在校門旁榕樹下挖出黃石並建祠供奉,隔年由賀長鳴、余德武、黃全福集資興建土地公廟,也加祀觀世音菩薩,因此,土地公廟供奉著黃石公、土地公與觀世音菩薩等3尊神祇,一旁另供奉兵馬爺及樹頭公,不過,兵馬爺沒有形象,幾年前有人放進1尊虎爺供奉。

不只警大生考前會向土地公祈福,也有警官來求「官運亨通」,如願的不忘打金牌、添香油錢,金牌、香油錢越來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