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排氣管種類多 實測噪音最準

部分新式排氣管本身就是長形管狀物,未設隔板,外面再包覆可以隔絕噪音的消音棉。圖為示意圖,與本案判決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部分新式排氣管本身就是長形管狀物,未設隔板,外面再包覆可以隔絕噪音的消音棉。圖為示意圖,與本案判決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7/18 06:00

〔記者何宗翰、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進德機車行師傅指出,現在排氣管種類很多,且各家設計不同,有的回壓管與排氣管外殼間會另包覆有消音棉,可能就沒有隔板的設計,只用長鐵條就可以通到底,從外觀無法看見是否拆除,測噪音還是要以實際分貝數來認定。

有機車行業者認為,警方這種插管取證方式,已不符合市面上實際銷售的排氣管狀況,目前許多消音器不屬多層隔板及多孔管道的類型;換言之,縱使排氣管能以異物直通到底,也不能證明消音器被移除。

機車行業者也建議,正確的取締方式應由環保局、監理站、警察局共同配合取締,將拆除消音器部分由各專業單位共同審查並取締,讓違規構成要件能夠明確,避免爭議。

台中區監理所車輛管理課課長黃永松表示,噪音屬環保單位管理,監理單位不會觸及這部分,只要符合道安規則規定,「並沒有規定不能改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