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夫不爽離婚 法院前撞死律師 妻重傷

律師黃政雄(右)與洪當興的妻子李怡慧(左)步出法院,竟被洪男開車從後猛撞。
(記者王俊忠攝及翻攝)

律師黃政雄(右)與洪當興的妻子李怡慧(左)步出法院,竟被洪男開車從後猛撞。 (記者王俊忠攝及翻攝)

2017/07/18 06:00

全案依涉殺人罪偵辦

〔記者王俊忠、邱灝唐、劉婉君、王捷、周敏鴻/綜合報導〕男子洪當興和妻子李怡慧正在打離婚官司,昨到台南地院開完庭後,妻子跟著委任律師黃政雄走在法院旁的人車通道,洪嫌不滿律師在調解過程氣焰高漲,憤而駕駛小貨車從兩人背後狠撞報復;車子輾壓兩人身體,致黃政雄全身多處骨折,當場死亡,李怡慧則重傷送醫,警方以現行犯逮捕洪當興,全案依涉殺人罪偵辦。

從背後衝撞輾2人

洪嫌被逮獲時稱,只是要嚇嚇他們,沒想要撞死對方。台南律師公會成員聽聞表示,洪嫌犯行人神共憤,希望檢察官、法官判滿,端正視聽。反廢死聯盟全國總召陳正育疾呼,洪男只為打離婚官司,就狠心殺死跟他無冤無仇的律師,法官一定要重判無期徒刑或死刑,以免產生模仿效應。

警方調查,昨下午2點多,小貨車司機洪當興和妻子李怡慧、妻子委任律師黃政雄(皆44歲)到台南地院開離婚家事庭。

下午3點半家事庭結束,李怡慧、黃政雄一同走在台南地院院區西側門人車通道上,洪當興突然開小貨車從後猛力輾過兩人,兩人被撞後躺臥車道旁,肢體彎曲、動彈不得,小貨車車頭凹陷、前擋風玻璃全碎。

洪嫌撞人後下車,用手機撥打119報案,並留在現場,救護車到場發現黃政雄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李怡慧腿部骨折,被送往成大醫院。成醫表示,李女大量內出血與多處骨折,生命狀況不穩。

洪嫌被逮後供稱,昨下午2點多,他與妻子、黃律師到台南地院開離婚家事庭,開庭時,他感覺黃律師口氣很強勢,又想到過去跟妻子的種種不愉快,加上開庭後看到黃律師與妻子兩人走路動作很大、覺得兩人有些「搖擺」,心裡愈想愈氣,才想到開車作勢衝撞,原是想作勢嚇嚇他們,沒有要撞死兩人,沒想到方向盤打得太過,竟然撞上他們。

警方檢視監視器影像發現,洪嫌開車撞上兩人後並未停車,還繼續輾過兩人身體,有故意殺人意圖,將依刑法殺人罪嫌送辦。

洪男在台南經營火雞肉飯便當店,據了解,洪男與李女個性不合,前年7月洪男被資遣,李女搬離丈夫台南住處分居,後來洪男對妻子提出離婚訴訟,台南地院安排在昨開調解庭。由於李女住在桃園,可能因此就近找桃園律師黃政雄幫忙打官司。

台南地院昨聲明嚴正譴責暴行,除對死傷者表達哀悼,並呼籲案件當事人冷靜理性面對訴訟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