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業震驚/打官司有風險 律師常遭恐嚇

律師遭襲擊案例

律師遭襲擊案例

2017/07/18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律師黃政雄的不幸在律師界引發震撼,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吳光陸認為,近年來,律師確實已成為高風險職業,常遭人惡言相向,甚至威脅恫嚇,呼籲同業處理案件應維持理性、避免情緒用語,以免「公親變事主」。

吳光陸指出,建議律師在執行業務時,避免激動、情緒化的用詞,尤其對於容易引發衝突的家事或債務糾紛,更要保持理性。

吳光陸提到,有些律師在開庭時會附和當事人,跟著一起指責對方,有時甚至還會刻意加油添醋,這些行為都可能導致自己「公親變事主」,成為對方發洩怒氣的出口,同業應把法庭攻防聚焦在法律本身,才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宇軒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廖芳萱則建議,律師處理案件應隨時保持警覺性,若發現對方態度過於激動,最好先待在法院或其他公眾場所內,或趕快到事務所等設有監視器的地方,一來可箝制對方行動,二來若真的發生意外,也較容易舉證及訴諸法律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