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商圈驚天爆/正好下車挪路障 車炸翻人躲死劫

表格

表格

2017/07/19 06:00

餐廳老闆、瓦斯行老闆 命危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逢甲商圈心齋橋咖哩名物餐廳氣爆的15名傷者中,餐廳老闆和瓦斯行老闆全身90%二到三度燒燙傷,均命危;當時開車經過的謝姓男子,臨時下車移動路邊機車時被氣爆彈飛,汽車則當場爆炸起火,許男驚駭說:「如果當時沒下車,恐怕會被活活燒死」。

路過男遭氣爆彈飛 幸運輕傷

「幸運」逃過一劫的29歲謝男說,洽公開車行經西安街,會車時前有機車、後有載送瓦斯鋼瓶的貨車,他被堵住無法動彈,才會下車移動機車,不料剛下車就遭氣爆彈飛,落地後昏眩,被路人救到一旁,等到一抬頭,見自己汽車竟爆炸起火,當場嚇壞。

逢甲大學5名財金系二年級同學相約去買冰也遭殃,許姓女同學全身30%燒燙傷;陳姓女同學臉部和四肢撕裂傷,傷勢嚴重須開刀;李姓女同學吸入性嗆傷。陳女說,暑假到校規劃迎新活動,當時一起到超商買冰吃,才咬下第一口冰,氣爆就突然發生,她被碎玻璃炸傷,5人都流血。

住氣爆店家2樓出租套房的徐姓男大生有吸入性嗆傷,他說當時在房內休息,爆炸後奪門而出,因樓下起火竄濃煙,逃到4樓待救時被消防員救出。謝姓婦人則在氣爆餐廳2樓套房完成清潔工作後,騎車離開才剛右轉不到1、2秒,餐廳就氣爆,她被震倒在地。

40多歲的林女說,要到氣爆店家隔壁買東西,騎車到附近聞到瓦斯味,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氣爆震倒。53歲瓦斯行員工林坤榮雙手約10%-15%二到三度燒燙傷,意識清楚自行就醫;懷孕8週的31歲李姓孕婦餐廳女店員,幸僅紅腫輕傷。

15名傷者分送5家醫院,赴醫院探視的市長林佳龍表示,店家瓦斯漏氣時第一時間處置失當,將責成跨局處調查,並協助傷者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社會局表示,致贈4名重傷民眾每人1萬元慰問金。

台中市逢甲商圈西安街發生氣爆,造成1死15傷,現場滿目瘡痍,宛如被炸彈炸過(大圖),釀災的瓦斯筒破口如此巨大(小圖),可見當下爆炸的威力!(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逢甲商圈西安街發生氣爆,造成1死15傷,現場滿目瘡痍,宛如被炸彈炸過(大圖),釀災的瓦斯筒破口如此巨大(小圖),可見當下爆炸的威力!(記者廖耀東攝)

謝姓車主幸運僅左臉和雙腳有撕裂傷。(記者蔡淑媛攝)

謝姓車主幸運僅左臉和雙腳有撕裂傷。(記者蔡淑媛攝)

謝姓車主爆炸當時,剛好下車移擋路的機車,他的轎車瞬間變廢鐵。
(記者廖耀東攝)

謝姓車主爆炸當時,剛好下車移擋路的機車,他的轎車瞬間變廢鐵。 (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