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繞路違闖仰德大道 水泥車省900害4命

仰德大道車禍死傷名單
仰德大道重大車禍案例

仰德大道車禍死傷名單 仰德大道重大車禍案例

2017/07/20 06:00

避開路檢繞山路

〔記者鄭景議、徐聖倫、陳紜甄/台北報導〕陽明山仰德大道昨發生4死9傷車禍,警方調查,肇事的水泥壓送泵浦車要到永公路工地,若從仰德大道一段上山,大多是上坡不易出現有煞車失靈問題,但警方研判水泥車是要規避仰德大道7至9點的大貨車管制時段,鋌而走險繞道陽投公路,約開了25.7公里進入仰德大道,如此一來到永公路的仰德大道全程是下坡,因而導致水泥車煞車失靈,造成慘劇。

一路下坡導致煞車失靈

該輛水泥壓送泵浦車由新北市淡水北新路,經台北市北投大業路、泉源路、陽投公路往仰德大道,欲前往永公路一處新建別墅工地作業。因北市警方在山下仰德大道一段設交整崗,這輛車管制時段循仰德大道上山,必遭警方攔下開單,遂改走另一條難度較高的山路。

由淡水北新路一帶,經陽投公路到肇事的仰德大道三段52號前方,車程約25.7公里,一路有很陡的上坡,從陽投公路轉仰德大道後,山路轉為下坡,此時開始考驗水泥車的煞車性能。水泥車若直接由仰德大道一段上永公路,路較好走且距離約3公里。

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平日早上7至9點、下午5至7點及例假日早上7至9點、下午3至7點,禁止6.5噸以上大車進入仰德大道上下山,違規者依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開罰900至1800元。為避開「重車」通行限制,取道沒管制的陽投公路前往仰德大道,交通大隊表示,未來將在仰德大道提高巡邏密度、見警率,及編排路檢點與加強交通違規取締。

交通大隊︰將加強取締

雖然仰德大道彎路多,但交大表示,仰德大道一到三段,平均每一段一年肇事件數40件,相較於北市名列第一的危險路段民權東路六段,一年發生400件車禍件數,仰德大道不算危險路段。

仰德大道昨日發生嚴重連環車禍,一輛水泥車肇事,造成4死9傷。
(記者鹿俊為、鄭景議攝)

仰德大道昨日發生嚴重連環車禍,一輛水泥車肇事,造成4死9傷。 (記者鹿俊為、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