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期留校 翁啟惠姪兒枉死

翁竟期和阮英貴。(圖:取自文化大學網站、取自臉書)

翁竟期和阮英貴。(圖:取自文化大學網站、取自臉書)

2017/07/20 06:00

水泥車司機、文化大五生和筍農都在車禍中喪命

〔記者吳柏軒、王冠仁、鄭景議、曾健銘/綜合報導〕仰德大道大車禍的死者之一是騎機車的文化大學美術系助教翁竟期,他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姪子。

文大美術系前系主任許坤成表示,翁竟期的父母是老師,翁在系上工作十多年,被大家稱為「可以先生」,只要大家提出什麼需求,他總是二話不說直接說「可以」,且使命必達,有一次學生作業需要研磨機,還三更半夜跑去買給學生。

許坤成說,翁竟期寒暑假也不常回家,從不遲到,學生常在教室畫畫趕作業,他都親自陪著留守到深夜,許難過說:「或許太好的人,天國也需要他吧。」

至於肇事的水泥壓送泵浦車駕駛阮英貴,阮妻告訴警方,丈夫每天清晨外出上班,晚上才返家,在這家公司已工作3、4年,丈夫很顧家,對讀國二的獨生子疼愛有加。阮男同事說,阮男日薪約2300元,工作認真,任勞任怨,希望能完成送小孩出國念書的心願,想不到竟出意外。

在仰德大道開早餐店的吳老闆說:「水泥車駕駛就死在我店門口!」當時店外發出巨響,客人嚇得丟下餐點就跑,他出來見到阮摔落地面動也不動。

死者還包括文化大學戲劇系大五生陳羿陵,戲劇系主任黃惟馨說,陳生綽號「小P」,今年暑修完就能畢業,昨天應該是為了上暑修課才騎車上山,沒想到遇上意外,很難過。駕駛Wish的死者何宗益,退休後在陽明山上種竹筍,當時載妻子下山,被撞後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坐在車尾的妻子柯真女輕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