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救護員︰救人是天職 被嗆被打只能吞下

黃子傑小檔案

黃子傑小檔案

2017/07/21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傳出有不肖救護人員出勤時對女患者伸出狼爪案,不過,民眾普遍對消防員辛勞和服務給予肯定,顯示大多數消防人員均盡忠職守。陳姓消防隊員受訪說:「這絕對是個案(黃子傑案)!」

陳員說,新北市消防現行制度為「勤二休一」,有時候還必須輪值大夜班,長期日夜顛倒,另外24小時待命,讓用餐時間極不規律,不少消防員罹患腸胃疾病。還有只要分隊火警鈴響起,無論是正在熟睡、如廁、淋浴或進食到一半,都必須在2分鐘內著裝完畢出勤,這種隨時處在「備戰」的狀態,對心理也是極大的挑戰。

陳員表示,最讓消防員頭痛的莫過於救護任務,處理血肉模糊的重傷患者,消防員須頂住緊張感與自身不適,將患者送醫;或是遇到必須強制送醫的精神病患者,背負著被攻擊的風險;更別說是被酒醉的民眾嗆聲、毆打成傷,「遇到了只能吞下,誰叫我們的天職是救災與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