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扒手組團犯台 專偷日客

視器拍到楊文斌伸手,扒竊穿西裝的日籍旅客,後面2名共犯掩護。(記者張瑞楨翻攝)

視器拍到楊文斌伸手,扒竊穿西裝的日籍旅客,後面2名共犯掩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7/22 06:00

〔記者張瑞楨、邱俊福/台中報導〕近年一再出現中國扒竊集團來台,還專門鎖定日本觀光客下手,不僅破壞我方治安,也傷害台灣觀光發展和國際形象。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日前鎖定一組自由行來台的中國職業扒竊集團,前天分別在桃園和台中機場攔截逮捕3人,帶回偵辦。

扒竊集團多來自廣西桂林

刑事局指出,我方去年檢肅中國扒手案62件,今年上半年27件,顯示中國扒竊集團有計畫「犯台」,分析發現多來自中國廣西桂林一帶,幾乎都是鎖定日本人犯案,主要考量日人消費力較高,再加上外籍人士來台不熟悉我國報案環境,可爭取較充裕的後續盜刷和犯後出境時間。

刑事局中打偵查第六大隊第三隊,獲報有3名日籍旅客在高鐵烏日站遭扒後,會同鐵警、航警與國道警察等單位,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黃雅鈴指揮,經辨識鎖定中籍男子楊文斌(50歲)、高文成(55歲)與廖振杰(54歲)3人涉案。

聽音辨日客 夾人偷包盜刷

警方調查顯示,3賊會在高鐵車站、101大樓或日客喜愛的熱門景點,先由講話聲音辨別是否日本人,選定目標後,利用被害人搭手扶電梯時先由同夥「夾人」,1人伺機扒竊,得手皮包、皮夾再交給第3人,立即持信用卡趕赴百貨公司盜刷。

盜刷時為免露餡,還會假冒日本人,用怪異腔調說「我們是日本人,不太會講中國話」,他們先盜刷2次得手,欲再盜刷服飾24萬元時,被發卡銀行攔截而未遂。

半年內入境6次 犯後即出境

警方指出,3嫌半年內入境台灣6次,每次停留15天,這次預計本月20日離境,因楊、廖認為高嫌動作慢,吵架起內訌,楊、廖從桃園機場出境,高打算另從台中機場出境,3人均在機場遭攔下。

高價品回中銷贓 賣完再來偷

警方在3人身上查扣2支價值7萬元天梭錶、高價手機與LV皮包等,3人承認準備將贓物帶回中國銷贓,賣完還要再來台灣行竊,警方研判還有共犯,擴大偵辦中。

日籍旅客轉身查看,楊文斌裝得若無其事。(記者張瑞楨翻攝)

日籍旅客轉身查看,楊文斌裝得若無其事。(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逮捕3人,由前而後依序是廖振杰、楊文斌與高文成。(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逮捕3人,由前而後依序是廖振杰、楊文斌與高文成。(記者張瑞楨翻攝)

3人偷到信用卡,飛奔百貨公司買手機、名錶等高價商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3人偷到信用卡,飛奔百貨公司買手機、名錶等高價商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