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犯罪註記 管制進入

近年一再出現中國扒竊集團來台,專門鎖定日本觀光客下手,破壞我方治安。(記者張瑞楨翻攝)

近年一再出現中國扒竊集團來台,專門鎖定日本觀光客下手,破壞我方治安。(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7/22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鑑於中國扒手不斷「犯台」,移民署現今採兩大反制作為,一方面依司法和司法警察機關彙報資料,對已有在台犯罪紀錄者,註記執行出入境管制;另也對有犯罪嫌疑但尚未明確者另予註記,若又發現申請來台,會准其入境,但同時通知偵辦單位蒐證調查,一查出犯罪事證即逮捕。

移民署表示,依此,在台有犯罪紀錄的中籍人士,日後不會再准予入境,除非特殊狀況,才會視個案審核。

在外國人來台規定上,目前規定經法院判刑5年以上,禁止入國8年;3年以上未滿5年,禁止入國7年;1年以上未滿3年,禁止入國6年;未滿1年,禁止入國5年;最輕的拘役或罰金併緩刑或免刑判決,也會禁止入國2年。

外來「雜扒軍」 中越韓蒙都有

警方說,除中國扒竊集團外,也有越南、韓籍等國宵小「組團」來台,以台北市警局最近執行一波肅竊行動查獲42人,除本國19人,中國、越南及韓籍各有6人、蒙古籍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