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警高速闖3紅燈 逃2公里拒酒測

陳明虛酒後騎車連闖3個紅燈,逃2公里後,在基隆南榮路派出所前被2警追上逮捕。(記者林嘉東攝)

陳明虛酒後騎車連闖3個紅燈,逃2公里後,在基隆南榮路派出所前被2警追上逮捕。(記者林嘉東攝)

2017/07/23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員陳明虛,日前酒後騎機車,因違規遭警網攔查,他不但加速逃逸,還高速連闖3個紅燈,警網懷疑對方是重大罪犯,一路鳴警笛緊追,追了2公里終於攔下。陳員先請求網開一面無效,隨即醉醺醺地說「我不接受酒測」。

不顧警鳴笛 被逮稱自己人

陳員酒駕拒測雖不用移送偵辦,但遭扣車及被開出拒測罰單9萬元,還要被追究連闖3個紅燈的3張紅單共5400元。基隆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侯興龍表示,陳員當天輪休,但仍需嚴懲,已記兩小過及調職處分。

拒絕酒測 吃9萬元罰單

警方調查,陳明虛本月17日輪休與友人餐敘,明知自己喝酒,仍在晚上11時騎車上路,行經基隆市愛三路、仁二路口,因違規紅燈左轉,被四分局中華路派出所巡邏警網發現;警方鳴笛示意陳員停車,陳不理會,反而加速逃逸,沿途闖過3個紅燈,置往來人車安危於不顧。

陳員拚命催油門逃逸,後方警車緊追不捨,最後在曲水街口的南榮路派出所前才攔獲。陳員穿著便服,一下車即表明是「自己人」,拜託放他一馬,中華所兩名員警不為所動,拿出酒測器要求酒測;陳見求情無效,表明拒絕酒測,兩警當場扣車,並開出拒絕酒測罰單及闖紅燈罰單,同時通報督察人員到場。

不到1天兩警酒駕 皆調職

無獨有偶,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新碼頭派出所巡佐洪聰明,也在本月16日凌晨酒後騎車,行經基隆市中和路,同樣被中華所另一組警網攔下;洪求情希望網開一面,警方依法酒測,洪員酒測值0.7毫克,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送辦。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督察長張傑表示,先將洪員調職,俟刑責確定後再進一步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