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見酒駕毀前途 波麗士大人還不怕

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員陳明虛酒駕還拒絕酒測,事後被記兩小過、調職處分。(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員陳明虛酒駕還拒絕酒測,事後被記兩小過、調職處分。(記者林嘉東攝)

2017/07/23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警察是取締酒駕的執法者,除了嚴禁自己人酒駕,萬一查獲,輕者遭記過調職、降級改敘和降薪,重者免職,只有一個「慘」字形容,卻仍有貪杯警察想以身試法,令人不解。

輕者記過調職 重者丟差事

警方表示,依「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規定,服勤時酒駕或拒絕酒測記大過一次,勤餘酒駕或拒絕酒測記過兩次,且當年考績也泡湯。若服勤酒駕肇逃、致人受傷或死亡,還會立即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戒,最重可予免職,輕者也難免要被降級改敘等不同處分。

過去案例班班可考,如新竹縣戴姓偵查佐,103年9月友人替他慶生後酒駕,撞死為他祝壽的李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91毫克,旋遭警政署免職。

過去台北市有一位知名刑事組長(偵查隊長),破獲不少大案,前景可期,突然酒駕被逮,因其知名度高,不僅引發議論,原本璀璨的警途也瞬間黯淡,被記過處分轉調內勤後不久,就黯然退休。

一名資深警務人員私下表示,早年圈內還有「情義相挺」默契,逮到自己人酒駕,運氣好的會被放過一馬,現今警界早已養成嚴格執法文化,且查獲警察酒駕的員警一次就有兩支嘉獎,警察酒駕若遭攔查,已無僥倖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