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燈號莫名亮起 就該警覺了

雲端盛行的年代,即時監控也變得輕而易舉,民眾要小心善意被惡用。(圖為手機免費即時預覽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雲端盛行的年代,即時監控也變得輕而易舉,民眾要小心善意被惡用。(圖為手機免費即時預覽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7/07/23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許多網路攝影機都沒有做好資安防範,讓一堆網路攝影機可從遠端登入觀看,趨勢科技技術支援部經理簡勝財建議,民眾家中的網路攝影機沒有需要從外面監控時,可先關閉連上外面網路的功能,或設定好只有哪些IP可以登入,以免暴露個人隱私。

不用時可關閉連網功能

簡勝財說,通常網路攝影機廠商會有客服專線,民眾如果懷疑網路攝影機被侵入,可跟客服聯絡,協助修改帳號、密碼;民眾也可選擇有燈號顯示的攝影機,燈號閃亮就能知道有人在監視。有網友建議,沒在監視時,可拿布將鏡頭遮起來,即使被入侵也看不到什麼。

簡勝財提醒,安裝攝影機後,記得一定要更改原本出廠時預設的帳號與密碼,因為許多特定廠牌或型號的預設密碼是固定的,只要知道IP與攝影機型號,很容易從手機侵入觀看。此外,近來發生殭屍病毒透過雲端網路攝影機發動攻擊,建議消費者更新攝影機軟體或韌體,避免被植入木馬或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