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教授摸胸 東華罰1年不加薪

教授吳賢財被控性騷擾女助理,圖
為他參加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獲得金
牌照片。 (取自東華大學網站)

教授吳賢財被控性騷擾女助理,圖 為他參加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獲得金 牌照片。 (取自東華大學網站)

2017/07/24 06:00

吳賢財被控摸胸還扯內褲 校方挨批包庇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曾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的東華大學電機系教授吳賢財,被控以「疏通乳腺」教學為由,對2名女助理摸胸、臀甚至扯下內褲「擦藥」;東華大學性平會開會後,認為吳雖構成性騷擾,但「情節不重大」,僅罰他「1年不調薪」,遭批「學校包庇、跟沒罰一樣」!校方對此強調,如法院判刑,會對吳有相對應的處置。

校方︰如判刑會處置

55歲的吳賢財是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博士,2006年在東華大學服務,從助理教授到副教授,2013年以「血管老化早期預測裝置與方法」,拿下2013年IENA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2014年升東華電機系專任教授。

曾獲國際發明展金牌

C女向媒體控訴,去年5月她應徵獲聘某公司助理,吳賢財要她熟悉穴位「原始點」以助產品推廣,並要她趴在辦公室內的診療床上,由吳替她按摩頭肩,並解說穴位;去年6月第2次教學時,吳竟揉搓她臀部、大腿內側,她拒絕,吳抽手後「又摸回去」。8月1日、4日又被吳以「疏通女生乳腺」為由進行「教學」,她控吳反覆揉搓她的胸口、乳房周邊側面,她抗拒仍被拉開,隨即起身離開,隔天辭職。

C女說,事後她向學校投訴,並向另名前助理打探,得知對方也遭師「教學」摸胸,去年2月這名前助理摔倒致臀部、大腿瘀青,吳竟將她的外褲、內褲一併扯下「塗藥」。

東華大學性平委員會執行秘書古智雄說,性平會對吳賢財做出凍漲薪水1年、接受強制諮商及接受性平教育8小時等3項處罰。

檢方︰吳賢財確實犯罪

該案目前在花蓮地院審理,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昨受訪表示,本案今年初依「性騷擾防治法」起訴,檢方證據查得很仔細,該教授確實有犯罪,當事人該受的懲罰會由司法判定。

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規定,意圖性騷擾,乘人不及抗拒而親吻、擁抱或觸摸其臀部、胸部或其他身體隱私處之行為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下罰金。

記者求證 吳未接手機

記者昨多次致電吳賢財手機,他始終沒接聽。針對校方懲處遭批評「太輕微」,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說,懲處決議是學校的性平委員會開會的結論,性平會女性成員超過2分之1,過程公平、公開、公正,他尊重性平會調查及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