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差又開放展店 不肖業者削價搶客

彩券行老闆表示,目前每賣出一張100元彩券,經銷商才抽8%利潤,已是很低水準,若業者惡性循環降價賣,最終大家都沒賺頭,沒有經銷商會樂見這樣的情形。(記者丁偉杰攝)

彩券行老闆表示,目前每賣出一張100元彩券,經銷商才抽8%利潤,已是很低水準,若業者惡性循環降價賣,最終大家都沒賺頭,沒有經銷商會樂見這樣的情形。(記者丁偉杰攝)

2017/07/25 06:00

〔記者吳佳蓉、黃捷/台北報導〕一名南部鬧區的彩券行老闆痛罵,檢舉魔人的行為真的很無聊,不能降價銷售是彩券銷售的鐵律,以免大家陷入惡性競爭,但今年彩券銷售不那麼景氣,怕囤貨太多銷不出去,部分店家才會動念犧牲利潤降價,但不應被利用做為賺取獎金的工具。

彩券行老闆表示,目前每賣出一張100元彩券,經銷商才抽8%利潤,已是很低水準,若業者惡性循環降價賣,最終大家都沒賺頭,沒有經銷商會樂見這樣的情形。台彩的規範合理,因為這是彩券銷售的核心鐵律,也是底線,要比的應該是銷售技巧、店面擺設等「專業」;況且彩券本身做為公益產業,更不應該出現削價競爭情形。

在台北經營彩券行超過10年的林小姐表示,2014年台彩公司增加經銷商名額,取消店與店距離400公尺的限制後,業界曾出現兩間彩券行相鄰營業的情況,「你說,這樣子的經營模式,會不想辦法競爭嗎?」

客人要好康、台彩會測試 店家嘆兩難

林小姐說,近年來經濟不景氣,買氣下滑,加上競爭對手變多,業績平均較上一屆減少2至3成,對於低收入戶或身心障礙者打擊很大,原本她的彩券行附近還有不少間彩券行,近來都因經營不善而收掉了。她指出,同業間都有傳聞,有些不肖彩券行為了衝買氣惡意削價,她也曾遇到有客人討價還價,要求多給點折扣,但因台彩公司不時會派員假裝客人上門測試,她也很怕違規被抓包,但是不給點好處又很難抓住客人,實在兩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