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四萬如鐵飯碗 碩博士也搶著考

曾擔任基隆市長司機的男子吳驊育竟與女友合詐被害人50萬元。(記者吳昇儒攝)

曾擔任基隆市長司機的男子吳驊育竟與女友合詐被害人50萬元。(記者吳昇儒攝)

2017/07/25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考上縣市清潔隊員等於拿到跟公務員相同的鐵飯碗,每個月薪水接近4萬元,通常由縣市環保局自主招考,不用經過嚴謹的國家考試,雖然招考還是設有公開的筆試與體能測驗,但傳聞只要有關係、有管道,獲任用的機率即提高不少,任職後等同半個公務員,讓許多民眾趨之若鶩。

知情人士指出,清潔隊員招考每每吸引大批考生報名,甚至常見體能極佳的運動選手及國家級教練報名,近年來碩、博士生求職不易,也加入考試行列。

消息指出,早期常傳出有縣市清潔隊員一出缺,開價20萬到30萬元才有機會佔缺,甚至曾傳出一個職缺70萬元的天價,過去常發生有人聲稱可以安排清潔隊員職缺來詐財。

台中市去年招考清潔隊員時,市議員蘇柏興等人質疑有弊,指市府甄選300名清潔隊員,吸引逾4000名民眾應試,體能和筆試成績優異的考生面試遭刷,但綜合成績600名外的考生,面試時金榜題名,議員痛批根本是「騙局」,市府表示會檢討考試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