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彩得主送愛 南投三光國中圓野球夢

運用台彩中獎人捐款,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去年挹注70萬元,助南投縣三光國中從無到有成立棒球隊。(三光國中提供)

運用台彩中獎人捐款,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去年挹注70萬元,助南投縣三光國中從無到有成立棒球隊。(三光國中提供)

2017/07/25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運用台彩中獎人捐款,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去年挹注70萬元,助南投縣三光國中添購球具設備、改裝校舍、聘請教練,從無到有成立棒球隊,承接縣內國小少棒球員升學需求,為懷有野球夢的孩子,增建一座發光發熱舞台。

三光國中棒球隊去年8月初才成立,被問及球隊成立的起心動念,三光國中學務主任陳名昱表示,南投縣內有少棒隊的國小不少,但設有棒球隊的國中,原僅有中興、宏仁及同富三所,其中同富還將於今年解散,國小畢業球員舞台越來越小。

他指出,特別是三光國中附近就有新街國小,新街球員表現優秀,但畢業後想繼續打球,卻得面臨縣內國中球隊員額不足,得從小離鄉的困境,加上也想給校內學生一個除了智育外的展現舞台,因此才會成立棒球隊。

回想成立過程相當辛苦,所幸有校長張瑞祥、家長會以及退休後轉往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服務的前新街國小教練何文隆協助,一同出力、出錢,棒球隊才得以催生。

陳名昱表示,球員們感謝球隊成立,讓他們不至於到遙遠外地才能打球,也能和國小少棒隊隊友持續一起生活。此外,他認為,成立棒球隊不單在追求戰績,更重要是球員們的品格教育及基本「學力」培養。

他指出,一般人對體育生印象就是皮皮的、不讀書,但他有自信,透過教練在學業、體能、生活管理上的嚴格訓練、管教,球員們不僅會打球,能維持基本學習力,行為也相當有禮貌,「全校最乖的就是他們」。

下一步,校內將進一步成立體育班,以支應棒球隊發展,可預期將有更多少棒球員入學,隨球隊規模漸增,經費缺口也將擴大,校方會持續努力,也歡迎認同球隊理念者,以行動支持球隊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