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人口販運 AIT:台灣是全球典範

2017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開幕,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傅德恩(前排右6)、副總統陳建仁(前排右7)等人出席。(記者鄭鴻達攝)

2017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開幕,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傅德恩(前排右6)、副總統陳建仁(前排右7)等人出席。(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26 06:00

〔記者鄭鴻達、王冠仁、謝君臨、黃敦硯/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傅德恩,昨天高度肯定我國防制人口販運的傑出表現,他說,美國國務院評比為一級的全球46個國家中,亞洲只有5個,台灣的表現是「該領域的模範領導,更是典範」。

4P面向策略較他國細心

移民署表示,此一成果應是我政府採取「4P面向策略」,並在預防面有創新作為的表現。移民署說,各國對人口販運防制多採查緝起訴(Prosecution)、保護(Protection)、預防(Prevention)「3P面向策略」,我國多了一個夥伴關係(Partnership),我方考量台灣地理位置與國際地位特殊,且人口販運多是跨國犯罪,非常注重國際合作防制作為,至今已與18個國家簽署移民事務及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的協定或備忘錄。

我國今年舉辦的「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昨天開幕,與會的傅德恩指出,美國務院今年公布評比防制人口販運的「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全球有46個一級國家,亞洲國家只有台灣、菲律賓、韓國、以色列、亞美尼亞列入,台灣的傑出表現已奠定世界級的標準,美國將持續和台灣合作,把台灣作法與世界其他國家分享。

美將把台灣作法分享他國

不過傅德恩也說,亞洲去年有1萬多件人口販運案,僅1000多名加害者被定罪,他建議亞洲國家以嚴刑峻法處罰人口販運犯罪者,讓定罪率與西方國家接近,方能更有效遏止人口販運。

與會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說,礙於國際政治環境,我國無法簽署聯合國打擊人口販運議定書,但台灣絕不缺席,會致力做出貢獻。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每年舉辦的工作坊交流分享,是4P策略中夥伴關係的重要一環。

此外,警政署也通令執行「反奴計畫」,對人口販運集團可能藏匿,或外來人口被雇用的地點全力臨檢、掃蕩。傅德恩去年2月曾親至台北市警大安分局頒發獎牌,感謝警方與台北市調查處偵破以「戴姐」戴君儀為首的跨國人口販運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