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檢署回應》案發地檢女法警 暫停夜勤

《小檔案》法警專職司法事務

《小檔案》法警專職司法事務

2017/07/26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等檢察署昨表示,將要求各地檢署加強查班,了解法警同仁間的感情,必要時安排有問題的男女法警分開值勤;另也將加強控管男女法警值班寢室的鑰匙保管與安全設施,以免再生憾事。

各檢察署加強查班與安全控管

高檢署發言人陳傳宗表示,目前全國各檢察署的法警男女整體比例為440︰120,各地檢署男女法警比例不一,大約介於3︰1至2︰1之間,至於法警人力不足問題,非現在才產生,高檢署會持續申請增加員額。

陳傳宗說,各地檢署雖將女性法警排入值夜,但為了安全考慮,會以男警為主力,再穿插女警;規模較大、人力較充沛的地檢署,因輪班警力較多,才有可能安排兩位女法警同時上班作伴。未來將要求各地檢署正副法警長,於夜間或假日加強不定期查察法警值班情形。

此為個案 非所有女法警不值夜

案發的地檢署昨起暫停女法警值夜,陳傳宗認為此為個案,因各地檢署勤務量不同,男女法警比例也不盡相同,不適合全國一體執行女法警不值夜。

高檢署表示,各檢察署規定女性嫌犯由女法警優先搜身戒護,但女性犯罪人口較男性少很多,因此女法警多數時也須戒護男性嫌犯,各地檢署為了安全,多半會視狀況加派至少一名男法警從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