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神仔」牽走挖筍翁 家人放鞭炮奇蹟獲救

新竹縣許姓老翁山區採筍失蹤,竟在家屬燃放鞭炮後奇蹟似獲救。 (圖由北埔鄉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提供)

新竹縣許姓老翁山區採筍失蹤,竟在家屬燃放鞭炮後奇蹟似獲救。 (圖由北埔鄉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提供)

2017/07/27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81歲許姓老翁24日到北埔鄉南埔村山區挖筍未歸,當地警、消動員近百人次漏夜搜尋,但只找到他的衣服和包包,附近都搜遍了仍沒發現,沒想到家屬前晚依民間信仰在山區燃放鞭炮後,竟在衣服旁約10公尺找到人,合力將他接駁下山就醫,老先生用顫抖聲音說「我看得到他們…」,地方人士懷疑是「被魔神仔牽去!」

家屬說,老人家雖然年紀大,但行動正常,能做家務和農事,經常一個人上山挖竹筍,沒想到發生意外,還好平安回來。

老翁︰我看得到他們

家屬表示,老先生24日下午1點多說要回老家山上挖竹筍,但當晚未歸,他們向消防隊報案請求搜救,當地鄉親也加入協尋,前天上午9點多找到衣服、包包和挖好的竹筍,但遍尋不著老翁。

家屬後來聽從友人建議,依民間信仰在山區燃放鞭炮,沒想到前天晚間6點最後一串放完後,就看到穿粉紅色上衣的老人家躺在距離衣服約10公尺處的竹林裡,除了身體虛弱、受到驚嚇和蚊蟲叮咬傷外,身體並無大礙。

「早上就找到他的衣服、包包和竹筍,那邊半徑20公尺範圍,我們找過至少10次,大家都沒看到他,晚上突然出現,真是太奇怪了。」參與搜尋的南埔村長莊明增覺得不可思議。

許翁失蹤之處只是低矮山區,也是他從小長大的地方,竟也迷路,大家都覺得難以置信。

北埔信仰中心慈天宮的總幹事姜瑞金,前天傍晚也接獲協尋請求,他一度懷疑老人家是被民間相傳的「魔神仔」牽去,趕往現場前先向慈天宮主祀的觀世音菩薩祝禱保佑老人家平安回來,沒想到他到達搜救現場後不到5分鐘,就傳出老人家被尋獲,他相信是菩薩在冥冥之中保佑,幫他脫困。

搜救人員說,老翁被發現時躺在地上,似乎過度驚嚇,兩眼無神、雙手前伸顫抖,張嘴想說話,卻一句都說不出來,直到他們用擔架把他抬離山區回到路面,才勉強發出一些聲音,事後家屬致謝,傳出老人家有說:「我看得到他們,他們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但他們看不到我!」讓人覺得詭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