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在即/中國罪犯搞情蒐 同夥來台「淘金」升溫

警方發現,劉俊言的手機中錄有大量警方日前圍捕韓籍慣竊的新聞報導。(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發現,劉俊言的手機中錄有大量警方日前圍捕韓籍慣竊的新聞報導。(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8/13 06:00

中國罪犯來台 突增多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世大運前夕,警方發覺中國犯罪份子來台「淘金」情況有增多跡象,除前天逮捕2名上週來台的中籍慣竊,還赫然發覺另名來台行竊落網的中籍慣竊劉俊言,竟扮演「地下情報員」角色,在台「情蒐」我國警方偵查跨國犯罪作為,還大量蒐集日前韓籍竊嫌行竊民進黨中央黨部與台警圍捕資訊;他供稱,蒐獲的資料均用手機傳輸給中國同夥與「友軍」集團。

疑想趁世大運「淘金」

台灣舉辦2017世大運,不僅會有上萬選手參賽與相關人士來台,屆時比賽場地也勢必出現人潮,跡象顯示已有若干中國犯罪集團來台尋找「商機」;警政署除投入國安勤務,近來也大舉展開防竊、緝毒等治安維護作為,本週起台北市已進入全城戒備狀況。

關注圍捕韓籍賊過程

其中,台北市刑警大隊鎖定中國犯罪集團執行預防犯罪和監控作業時,發覺今年5月以觀光名義來台行竊的52歲廣西省慣竊劉俊言,6月因竊盜被逮,獲士林地檢署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後,竟利用滯台空窗期繼續在大台北找尋下手目標,他前天至瑞芳九份老街尾隨一名日本觀光客扒竊,遭警逮捕。

資料全傳給同夥參考

警方查扣劉嫌行動電話時,發現裡面儲存我國警方執行各式維護治安勤務的資訊,尤以查緝扒竊案件的新聞報導資料最多,其中還包括日前韓籍慣竊行竊民進黨中央黨部案的影音與平面資料。劉嫌供稱,資料都已傳給中國同夥與友軍,要他們「多加注意,慎選作案對象和地點,了解台灣警方偵查作為」。

此外,中正警一分局也在前天逮獲52歲中國慣竊陸斌及同夥高桂禎,2人是上週來台,原打算一直待到世大運期間,持續在台「淘金」。

有鑑於外籍罪犯不斷「犯台」,移民署表示,只要在台有犯案紀錄的中國或他國人士,均註記執行出入境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