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複製同行TCA標誌 華語補習班老闆判拘

關男的網站首頁,左上角有TCA色塊,和吳男的網頁幾乎一模一樣。(記者吳政峰翻攝)

關男的網站首頁,左上角有TCA色塊,和吳男的網頁幾乎一模一樣。(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08/13 06:00

〔記者吳政峰、溫于德/台北報導〕男子吳昊在北市開華語補習班,為推廣業務設立Taiwan Chinese Academy網站,未料發現同業關姓男子的網站上圖案,跟他創作的Logo雷同,提出違反著作權告訴,台北地院判關男拘役55日。

吳昊表示,自己畢業於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前年返台開設華語補習班,他的網站首頁左上方有自行創作圖樣,分為藍、紅、黃色圓圈底,上各有「TCA」字母,而關男的網頁有雷同Logo。關供稱沒看過吳設計的Logo,自己是委託西班牙及自由業者製作Logo,否認盜圖。

法官指出兩間補習班相距不遠,接觸可能性高,關男稱圖樣是西班牙人所做,證據不夠,依此判他有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