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惡搞?詐款流入紅會 王清峰遭函辦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外觀。(記者王冠仁攝)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外觀。(記者王冠仁攝)

2017/08/1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中1名詹姓男大生接獲詐騙集團電話,操作ATM被騙走899元,警方追查金流,發現錢流向的帳戶竟是紅十字會捐款帳戶,雖然錢未被提領,加上紅十字會過去也有「類似案例」,警方研判可能有人想「惡搞」紅十字會,不過仍依法將擔任紅十字會總會長的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函送法辦。

男大生遭詐899元

詹姓男大生今年4月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聲稱他上網購買電影票時因工作人員操作不慎誤刷12張;詹男嚇得依指示赴台中市台灣大道五段一間便利超商操作ATM,被騙走899元。

警方追查,錢被匯入華南銀行和平分行,依程序通報銀行將該帳號列為警示帳戶時,銀行告知「這是紅十字會的帳戶」,警方聽後,懷疑案情不單純。

紅十字會陳姓出納人員告訴警方,紅十字會的帳戶已用了10餘年,平時用來接受捐款,3年前也曾發生有詐欺被害人到警局提告,去年亦有數起類似案件,今年除詹男案,還有另件也是以網購電影票為由被騙走近4千元,同樣「犯罪所得」被匯入紅十字會帳戶。紅十字會人員說,目前正依退款程序,會儘快將899元退還給詹男。

警方不排除可能有人欲使紅十字會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不過也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擔心被害人假裝上當與警方聯手,才故意用紅十字會的帳戶來「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