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豹命案 凶嫌︰不受尊重起殺機

警方前天下午逮捕涉嫌行凶的幫派份子蔡瀚霆。
(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前天下午逮捕涉嫌行凶的幫派份子蔡瀚霆。 (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17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金錢豹酒店門口本月13日發生凶殺命案,警方前天下午在台北逮捕涉嫌行凶的幫派份子蔡瀚霆並起出犯案摺疊刀,蔡嫌供稱,與死者楊男不認識,當天因席間彼此交談不愉快,認為不被尊重,一時氣憤才起殺機。

警方調查,27歲蔡嫌有竹聯幫西堂份子的背景,在雙北市一帶活動,2014年因槍砲案被判刑4年入獄,上月20日剛獲假釋出獄,本月12日晚上蔡嫌和同齡的楊男獲邀到台中參加友人慶生聚餐。

一行人先在一間餐廳吃飯,接著到金錢豹酒店續攤,喝到隔天凌晨3時,結帳離開酒店在門口等計程車,蔡、楊突然大打出手,雖被拉開,但混亂中身上藏有2把摺疊刀的蔡嫌拿出其中一把朝楊男身上猛刺,造成對方頸部、手部被砍刺8刀送醫不治,另把摺疊刀掉落現場。蔡逞凶後,與同行的另1男2女友人將原預定住宿的摩鐵退房,搭計程車逃回台北。

台中市第六分局專案小組過濾監視器,鎖定蔡嫌涉案,前天下午前往蔡的新北市板橋落腳處,將他與涉助他逃亡藏匿的友人一併逮捕。蔡供稱,當天在席間楊男講話就對他不尊重,因顧及壽星面子隱忍,一行人準備離開時,楊再度以瞧不起人的言語對他嗆聲,2人大打出手才會失手殺了對方;但蔡辯稱當時喝太醉,已忘了對方說什麼。

警方起出蔡瀚霆犯案摺疊刀。
(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蔡瀚霆犯案摺疊刀。 (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