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瓦斯筒碰上火源 素食店氣爆5傷

氣爆原因疑換裝瓦斯桶時瓦斯外洩,且現場炒菜鍋台正在煮食的火花導致。(記者許國楨翻攝)

氣爆原因疑換裝瓦斯桶時瓦斯外洩,且現場炒菜鍋台正在煮食的火花導致。(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17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學士路一家素食餐廳,昨疑新手瓦斯行員工換裝瓦斯筒,因瓦斯外洩氣爆,造成店面幾乎全毀,震飛的門框玻璃四散,店內用餐的客人及餐廳老闆、員工共5人受傷,幸傷勢不嚴重。

位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素食餐廳,昨下午2點左右,23歲張姓瓦斯行員工前往更換瓦斯筒時,現場店家炒菜鍋台正在煮食,疑因張男是新手操作不慎,導致瓦斯外洩,瓦斯飄至外部鍋台,因鍋台有火源而發生氣爆,造成餐廳店面落地窗破裂、門框被震飛,連天花板裝潢都有掉落情況,損壞面積約10平方公尺。

消防人員抵達時雖無燃燒情形,仍造成素食餐廳林姓老闆、呂姓女員工、瓦斯行張姓員工燒燙傷,曹姓男顧客左手肘撕裂傷、張姓女顧客右手肘及頭部撕裂傷,5人送醫時意識清楚,沒生命危險。

新手漏氣釀禍

林姓老闆說,瓦斯行員工進入廚房換瓦斯筒時,因平常不是這位員工來換裝,懷疑是新手,當時聽見瓦斯氣體噴出聲音,廚房的人都傻住了;消防局初步調查,該餐廳瓦斯並未超存,應是瓦斯行新手員工更換瓦斯筒時不慎外洩,因鄰近火源而爆炸,幸外洩氣體量不多,未釀更嚴重災害。

消防局提醒,更換液化石油氣鋼瓶時,務必先關閉周邊火源及液化石油氣筒容器閥,以免不慎外洩造成大範圍引燃。

台中市一家素食餐廳昨驚傳氣爆,現場一片狼藉。(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一家素食餐廳昨驚傳氣爆,現場一片狼藉。(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