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困7公尺深坑道 消防抽水破牆救命

新北市消防局以大型風管送風。(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消防局以大型風管送風。(記者吳仁捷攝)

2017/08/17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水利局位於樹林區大安路污水下水道工程昨傳出工安意外,小包商李福生進入地底7公尺深的橫坑時,遭突來的土石流掩埋,消防單位搶時間送風到地底、抽水,破壞封牆,一個半小時後救出李男,當時受困地底的李男,因幸運地受到封牆支撐,未被土石掩埋,僅一身泥濘毫髮無損,被吊掛上地面時,微笑地向救難人員直呼「不好意思」,眾人直說「真是命大」。

包商探勘工程 突遭土石流圍困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昨天下午2時據報,大安路污水下水道工程發生工人在地底遭土石掩埋,趕抵現場救援,發現是65歲李男受困立坑B底部的橫坑,生死不明。

消防員向在場工人了解立坑與橫坑構造,得知立坑直徑3.29公尺、深約7公尺,連接兩立坑的地下橫坑直徑2.5公尺,長度約60公尺,事發之際,工程單位稱為鋼砲管的推進機正在橫坑內推進,不明原因受阻,李男下到地底橫坑排除障礙時,遭湧出的土石流掩埋受困。

消防局表示,經定位出李男可能受困位置約在立坑B附近,因立坑B塞滿土石,A、B立坑間又有一道水泥封牆堵住,李男無法脫身,為搶時效,決定從立坑A進入營救,一方面調來可強力送風的排煙車,以大型風管從立坑B送風,同步從立坑A抽水,將地底原本深約100公分的積水,抽剩下50公分,隨即開始鑿開封牆。

驚魂90分鐘 一身泥濘無外傷

救難人員準備鑿牆時,大叫「阿生」,企圖確認受困者生命徵象,地底此時微微傳來「是我啦」,救難人員聽到回應士氣大振,一鼓作氣鑽破水泥封牆,終將李男救出。

李男獲救的第一句話,就是「以為自己差點沒命」,救護員發現李男沒有外傷及缺水,他事後也婉拒送醫。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長林永東表示,遭土石掩埋的密閉空間,因連接2立坑間的封牆支撐,反倒獲得存活空間,加上救難人員及時救援,致李男能幸運獲救。

下水道工程坍方。(記者吳仁捷攝)

下水道工程坍方。(記者吳仁捷攝)

小包商獲救時,還頻向救難人員說「不好意思」。(記者吳仁捷攝)

小包商獲救時,還頻向救難人員說「不好意思」。(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