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官員︰不明湧水導致坍方

1名60歲的李姓工人在大安路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時,因土石坍方受困,埋在約7米深處。(記者吳仁捷翻攝)

1名60歲的李姓工人在大安路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時,因土石坍方受困,埋在約7米深處。(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8/17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長傅光維表示,昨天發生工安意外的樹林區污水下水道管網鋪設工程,事前已依標準作業程序配置抽水機、通風機及穿戴安全裝備等,並進行地質鑽探及改良土質,可能土質改良沒有做好,地底出現不明湧水,才導致土石突然坍方。

傅光維指出,這項工程總經費約8億元,去年在大安路、俊英街、樹興路、溪崑二路等地段施工,預計明年底完工,為了埋設幹管,工人必須鑽入直徑僅80公分的鋼砲管,在深達7公尺的地底下推進,以手持器具破除土石。

他表示,土質受到天候及地下水量影響,難以全面掌握,工程難免有風險,未來清除土石坍方後,會進行更嚴謹的地質改良,污水下水道工程仍會持續施作。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處長胡華泰說,近日將調查工程設備及防護措施是否符合規定,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在侷限空間作業,工地須設置通風設備,事前須檢測地底有害氣體及氧氣濃度,工人也應配戴防墜器,並確保施工時地底可持續通風換氣,若未依法作業,可處3萬至3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