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志工是聽障生 從小進出發展中心

韓國電影「熔爐」小檔案

韓國電影「熔爐」小檔案

2017/08/1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某知能發展中心夏令營,發生張姓男志工性侵少年事件,外界質疑發展中心志工把關、學員安全維護有問題,否則怎會發生志工白天扮演大哥哥,晚上變身惡狼的離譜事情。

該發展中心提供0至6歲學齡前的聽障學童口語訓練,並舉辦營隊活動及開設假日班,對象以聽障的國中小學生為主。涉性侵的張男本身也是聽障者,國小時參加該中心的營隊活動,國中畢業後寒暑假回中心擔任志工。

依「性侵害犯罪加害人登記報到查訪及查閱辦法」,兒少、老人或身障機構聘用專職或兼職人員,要確認專、兼職人員沒有刑事紀錄及性侵害前科,該中心辦夏令營招聘4名工讀生,皆要求出具警方提供的「良民證」。

機構未審核志工資格

但夏令營照理只有工讀生夜間可留下來陪宿學員,張男非工讀生卻進出自如。

該中心表示,張男是資格審查的「漏網之魚」但沒性侵前科,且從小就在中心進出,大家都很熟悉,才疏於防範致發生憾事,未來將加強志工考核及管理。同時將加強性別教育,讓聽障孩子了解自我保護及如何求助,以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社會局︰最重可勒令停業

社會局表示,該中心舉辦夏令營收費,並在立案場址留宿學員,卻未向社會局報備,已違反「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將依法開罰6萬至30萬元;社會局指出,該中心若涉缺失及違法,最重可撤銷登記、勒令停止營運。

該中心則表示,安置型個案額外收費才需報備,中心並非安置機構,夏令營屬活動方案型才未報備,且留宿地點在4樓,並非立案的1樓,雙方認知有落差。

至於該中心立案在1樓,2樓卻當辦公室,3樓為教室,4樓為寢室,外界質疑違規使用,都發局表示,將儘速查明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