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扯 海巡中校 裝修廢材亂倒海岸

新竹縣竹北保安林地日前遭亂倒廢棄物,林管處隨即在現場設置告示牌警告。(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竹北保安林地日前遭亂倒廢棄物,林管處隨即在現場設置告示牌警告。(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7/08/18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守護海岸安全的海巡署,竟發生官拜中校的林姓主任,將家裡裝潢拆下的1.4噸廢棄物私運至濱海防風林中傾倒,任意污染海岸線,地方人士痛批:「官府帶頭放火,實在可惡!」

地方批︰官府帶頭放火

新竹縣竹北市尚義里里長曾福,14日一早騎機車巡視里內環境時,在鳳岡路五段415巷的防風林保安林地,赫見一大堆事業廢棄物,清點發現多為裝潢後的廢木板,如衣櫃等。

新竹縣環保局、警察局、竹北市公所接獲通報到場,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隨即在現場設置告示牌,警告勿任意丟棄垃圾,違者觸犯森林法等相關法規。

派出所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鎖定特定對象以車追人,最後查出亂倒垃圾者,竟是海巡署北區巡防局第八岸巡總隊的林姓中校主任。

警方通知林男到案說明,他坦承因自家裝潢時間較晚、又逢假日,拆下的廢建材一時找不到合法去處,不得已先倒在附近沒有住家的竹北濱海,準備「暫時放置」,打算2、3天後就會移走,沒想到被人發現並報警,他對自己的行為深感抱歉。

地方人士痛批,竹北市、新豐鄉濱海地區前陣子才被環保團體踢爆,海岸沿線充斥含有戴奧辛的太空包廢棄物,被嘲諷是最毒海岸線,目前都還在重啟調查處理中,竟又發生海巡署執法幹部便宜行事亂倒廢棄物,知法違法,令人痛心!

北巡局第八岸巡總隊也表示,對於林姓主任的不當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將儘快做出懲處,日後除港口和海岸的巡防,也會加強協助地方淨灘等公益活動。

中校被移送偵辦

警詢後,將林姓中校主任依違反森林法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林男15日也委請竹北市公所清潔隊代為清除事業廢棄物,並允諾會支付2萬4500元清除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