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大停電法務部也緊張 電子腳鐐犯沒落跑

全國目前有115名戴電子腳鐐性侵假釋犯。(資料照)

全國目前有115名戴電子腳鐐性侵假釋犯。(資料照)

2017/08/21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8月15日全台大停電近5小時,法務部當天得知停電消息後,擔心全國115名戴電子腳鐐性侵假釋犯失聯,引發治安疑慮,立即要求高檢署責成各地檢署和觀護人,全面清查性侵假釋犯狀況和所在位置,所幸未發生事故。

115人 行蹤皆正常

法務部官員指出,性侵假釋犯所戴電子腳鐐的電池可供電14小時,還會配備「隨身包」,裡面的備用電池一樣可持續14小時,兩種電池合計使用24小時沒有問題,另外,假釋犯家中的電子腳鐐主機有3天的電力,電子監控中心還配有不斷電設備系統,但再好的設備也不易阻擋有心犯案者,因此仍須持續小心監控。

官員表示,8月15日當天下午4點51分起,各地輪流停電,連法務部在台北市重慶南路的部本部辦公室也停電,因不確定何時才能復電,遂緊急要求所屬連絡並掌控性侵假釋犯行蹤。

官員指出,萬一觀護人發現假釋犯電子腳鐐訊號異常時,須立即電話連絡假釋犯,以了解原因,但訊號異常,不一定是破壞電子腳鐐後「落跑」,不排除是電池剛好快沒電、或所在地點通訊不好,也可能是性侵假釋犯不小心撞到電子腳鐐造成接觸不良,因此萬一觀護人一直找不到人,就應通知轄區警力協尋,還好8月15日當晚9點後,高檢署確認所有性侵假釋犯行蹤、且未發生事故。

官員表示,性侵假釋犯使用的電子腳鐐和新型手機一樣,都採用GPS定位的4G系統,利用中華電信的通訊系統監控性侵假釋犯,被監控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若利用停電空窗期犯案,觀護人和警方仍會設法查出最後落腳點,予以追捕和阻止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