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年11狼 躲電子監控都逮回

電子腳鐐。(記者林欣漢翻攝)

電子腳鐐。(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7/08/21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指出,根據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規定,中高危險的性侵假釋犯須戴電子腳鐐,95年至今共發生11件性侵假釋犯逃亡案件,其中最近一個破壞電子腳鐐的是蕭國昌,其餘較知名的是邱金村、劉漢華、曾文進、楊宗諺、丁大倫、李國生、林德炎,其中邱金村、劉漢華、丁大倫在假釋期間再犯性侵或猥褻,但11人逃亡後統統被捕,目前無人逃亡未歸。

法務部官員指出,全國有115名戴電子腳鐐性侵假釋犯,有的規定宵禁時間,有的不准靠近學校。

越界皆被記錄管控警示

性侵假釋犯行蹤都會透過監控設備記錄下來,提供監控單位記錄存檔,一旦違反規定就會發出警示,迅速通知觀護人和監控人員,再緊急連絡轄區警方逮人。

目前官方第三代電子腳鐐的材質是橡膠,裡面包覆光纖跟鋼絲,以提高電子腳鐐的強度和通訊功能,最重要的是可直接發送電波連接監控系統,透過GPS掌握性侵假釋犯一整天的行程,從出門到回家,路線軌跡清清楚楚,但電子腳鐐價格不便宜,一個將近10萬元。

第3代腳鐐 一個近10萬元

官員表示,萬一性侵假釋犯破壞電子腳鐐,導致腳鐐內的光纖斷裂,電子腳鐐就會立刻傳輸緊急通報資訊,讓監控人員掌握相關訊息,及時反應和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