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約尋短萌生退意 回頭想勸人已上吊

現場還有陳男的機車。(記者吳昇儒攝)

現場還有陳男的機車。(記者吳昇儒攝)

2017/08/21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陳男疑涉販毒案,擔心會被判重刑想不開,找剛與女友分手的張姓友人,前晚相約於基隆姜子寮步道旁景觀台自殺。兩人聊了一個多小時,張男覺得不該為女人輕生,打退堂鼓,陳男死意甚堅,要他先走,張男離開後,昨凌晨找友人回現場勸陳男打消死意,未料,陳男已上吊身亡。

互吐苦水後 朋友仍死意甚堅

警方調查,現場無他殺、打鬥及加工自殺跡象,初判陳男為自殺身亡。

22歲張男向警方表示,跟陳男從國中就認識,感情麻吉,自己最近和女友分手,心情鬱悶,跟陳男聊天時,得知他涉及毒品販賣,一度被法院收押,案件還在審理,擔心被判重刑,寧死也不要被關,加上宣稱有憂鬱症,常說活得很痛苦,由於兩人都有各自的煩惱,在陳男提議下,決定共赴黃泉。

陳男提議買童軍繩,平常兩人會到姜子寮步道入口旁的景觀台聊天,決定在景觀台結束生命。兩人前晚11時30分騎車前往,在景觀台聊了1個小時。

張男向警方說,跟陳男聊了一會兒,自己後來想想,不該為一個女人輕生,決定不死了,進一步勸陳男放棄輕生。未料他死意甚堅,叫他先走,因山區訊號不好,無法對外求援,只好先離去,想找更多朋友來勸陳男。

死者姊稱弟弟曾燒炭

張男找了5名朋友,昨凌晨2點多回到現場,沒想到陳男已在景觀台輕生,其中周姓友人手機有訊號,立刻報警。

陳男姊姊向警方指出,先前弟弟有兩次燒炭輕生紀錄,後來救回,知道他精神不佳,沒想到與人相約輕生。

無打鬥和加工自殺跡象

警方調查,死者宣稱有憂鬱症,但無就醫紀錄,現場並無打鬥及他殺跡象,也未發現加工自殺情形。

律師柯林宏指出,張、陳相約自殺,張男突然離開,留陳男一人在現場,感覺上沒有道義,但並未違法;除非警方事後調查證明,張男涉及加工自殺,則觸犯刑法第257條幫助自殺,或受其囑託或得其承諾而殺之者,將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陳男與友人相約在基隆姜子寮步道旁景觀台尋短。(記者吳昇儒攝)

陳男與友人相約在基隆姜子寮步道旁景觀台尋短。(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測量橫樑離地面的高度,未發現加工自殺情形。(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測量橫樑離地面的高度,未發現加工自殺情形。(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