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焦聖地 減速才是過彎良策

表格

表格

2017/08/21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北宜公路是重車、超跑愛好者跑山聖地,尤其33公里處因財茂茶莊得名的「財茂彎」,更是追焦聖地,且北宜全線幾乎都是車禍好發熱區,警方除加設防撞軟桿、移動式測速照相外,更派員加強取締,但憾事還是常發生,今年至今已釀6死。

在機車行工作的重機手「阿凱」表示:「減速是過彎最理想的方式,畢竟公路並非賽道,很多條件都不適合競速。」他說,以北宜公路來說,全線限速僅40公里,為的就是讓騎士能減速慢行,尤其彎道,入彎要先煞車減速,壓車角度不可低於45度。

阿凱說,不少人追求速度,不顧前方是盲彎,壓車高速入彎,但「你永遠不會知道,出了彎道會碰到甚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