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250萬奉還 餐廳店員救科技董座

呂男(穿粉紅衣者)提著裝有250萬元的提袋準備進餐廳。(記者余衡翻攝)

呂男(穿粉紅衣者)提著裝有250萬元的提袋準備進餐廳。(記者余衡翻攝)

2017/08/22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上櫃公司振曜科技董座呂俊德,日前帶著準備發給員工的薪水250萬元,與友人前往餐廳吃飯,餐畢離開時他一時粗心,將裝滿現鈔的手提袋遺留在店裡,幸虧被好心的23歲女店員潘雅婷拾獲報警,呂俊德前往認領確認分毫未少,感激潘女「不但救了我,也幫了所有員工」,主動致贈10萬元答謝。

發薪錢「幫了所有員工」

新北市樹林警方本月18日下午受理這件失物招領案,餐廳店員潘雅婷送來一只深灰色的手提袋,向警方說裡面裝了滿滿的千元大鈔,警方清點證實共有現金250萬元。

潘女說,當天下午清潔客席時,踢到一個放在桌腳旁的異物,蹲下查看發現是顧客遺留的手提袋,她當下立即追出店外找尋失主,但客人早已離開不知去向,她和林姓老闆討論後,決定先將手提袋放在貯藏室等待認領。

但過了近2小時,都不見失主現身,店方一度也擔心是不是爆裂物,於是抱著忐忑的心情打開,沒想到手提袋內竟塞滿白花花的鈔票,從沒看過這麼多錢的她,驚嚇之餘決定立刻將手提袋送到派出所招領。

老闆贈10萬元 謝拾金不昧

警方追查發現,失主是振曜科技董事長呂俊德,聯繫上呂俊德,他當天傍晚趕來認領,呂男說,這250萬元現金是要發薪水之用,當天中午他與友人前往這家餐廳用餐,離開時忘了將手提袋帶走,直到回到新竹才想起,回想手提袋好像遺落在餐廳。

呂男喜見手提袋失而復得,更神奇的是分毫未少,除了再三致謝,也直誇潘女「不但救了我,也幫了所有員工,這些都是他們的辛苦錢!」主動致贈10萬元感謝潘女善舉,還說自己以後會再到該餐廳用餐。

潘女昨說10萬元會用來請同事吃飯,並會捐出一部分給公益團體。餐廳林姓老闆說,潘女收入不高卻能拾金不昧,年紀輕輕實屬難能可貴。

不久之後就看到女服務生提著袋子追出來。(記者余衡翻攝)

不久之後就看到女服務生提著袋子追出來。(記者余衡翻攝)

呂俊德(右)與拾金不昧的女店員潘雅婷合影。(記者余衡翻攝)

呂俊德(右)與拾金不昧的女店員潘雅婷合影。(記者余衡翻攝)

呂男(穿粉紅衣者)離開餐廳時雙手空空。(記者余衡翻攝)

呂男(穿粉紅衣者)離開餐廳時雙手空空。(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