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情人燒女友 「她下跪就不會這樣」

新北地院依重傷害未遂等罪,將男子萬來勝判刑4年9月,其中3月得易科罰金。(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依重傷害未遂等罪,將男子萬來勝判刑4年9月,其中3月得易科罰金。(記者王定傳攝)

2017/08/22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6歲男子萬來勝,不滿謝姓女友提分手,前年9月朝謝女腿部潑灑汽油並引燃,謝女撿回一命但腿部滿是疤痕,喪失排汗功能,長期穿壓力衣,審理時萬男竟還嗆:「如果她有跪下,就不會變成這樣了!」新北地院依重傷害未遂等罪,將他判刑4年9月,其中3月得易科罰金。

重傷害未遂 判刑4年9月

判決指出,前年9月兩人因分手問題爭執不休,19日萬男帶著汽油、水果刀,到謝女住處電梯口等待,在謝女返家之際,高舉裝滿汽油的寶特瓶,挾持她到頂樓,朝地上潑灑汽油引燃,恫稱:「妳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以為我不敢點火。」

萬男威脅謝女要聽話,否則將「殺死妳,潛入妳住處製造電線走火意外,把妳屍體丟進去焚屍」,謝女想走,萬男持水果刀抵住她背部說:「沒談完不准走!」

萬男隨即到牆邊作勢跳樓,揚言要讓她背負推人下樓的責任,謝女還是想走人,他竟將汽油潑在她左腿,喝令她跪下,謝女轉身想逃,萬男竟點燃衛生紙團朝她丟去,引燃火勢,謝女左腿下肢被火燒傷。

謝女經醫治後,須全天候穿壓力衣,不能久站,無法站著工作,搭車也不方便,夏天不能排汗,疤痕經常刺痛,連短褲都沒法穿。

萬男辯稱沒潑灑汽油,也有幫忙滅火,沒有重傷害犯意,「謝女有機會為何不逃跑?如果她有跪下,就不會變成這樣」,合議庭斥責萬男預謀犯案,辯詞可見無深切反省,也未賠償,將他重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