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譏金帽主廚炒菜像廚餘 同行判拘

張男在臉書撰文誹謗國宴主廚林振廉,林振廉憤而提告,連分享張男PO文的陳姓男子也不放過,法院昨判處兩人拘役。(記者王定傳翻攝)

張男在臉書撰文誹謗國宴主廚林振廉,林振廉憤而提告,連分享張男PO文的陳姓男子也不放過,法院昨判處兩人拘役。(記者王定傳翻攝)

2017/08/23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曾獲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金帽獎」優良廚師肯定,並在國宴擔任表演的主廚林振廉,遭同行張進隆誹謗:「三層肉蒜苗都炒不好,這種技術比我七八十歲的老媽還爛…」,另名同業陳信華轉貼此文,兩人一起被告,新北地院依加重誹謗罪判張拘役40日、陳30日。

分享文章也判拘30日

目前在學校任教的林男說,張、陳兩人所為持續好一陣子,所指內容都非事實,他原不理會,卻造成名譽受損,連帶影響他的工作機會;他另對張、陳提出20萬及10萬元求償。

林男還在臉書PO文,表示,「雖判決處刑不盡理想 ,但總算有結果 ,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 ,公道降臨 ,還予清白」、「飯可以亂吃 ,話不可以亂講 ,勿濫用言論自由權 ,以此告誡!」記者昨聯繫不上張、陳兩人,不知回應。

判決書指,去年6月11日,張男在臉書張貼林男照片,將眼睛部分畫線遮蓋,留言寫下「當初我介紹去魚翅店上班被開除,又冒用魚翅店名字說他是魚翅店行政主廚的人。現在能跑到學校教書,自稱是國宴主廚,又稱是廚神,廚神有用嗎?」

他還寫說「炒菜炒出來跟廚餘一樣,三層肉蒜苗都炒不好,還廚神,這種技術比我七八十歲的老媽還爛,還能當餐飲科老師,我媽不就可以當教授或博士了,詐騙集團的喔」、「爛貨也能去學校教餐飲科」、「像這種咖有辦法當講師,對我們這些靠實作的是一種恥辱!」陳男轉貼文章,一起挨告。

法官認為兩人所為,同時觸犯公然侮辱罪及加重誹謗罪,從重依加重誹謗罪處斷,並斥兩人濫用言論自由權,行為誠屬可議,且未能和解,因此判拘。

主廚林振廉曾獲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金帽獎」優良廚師肯定。(記者王定傳翻攝)

主廚林振廉曾獲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金帽獎」優良廚師肯定。(記者王定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